行云别鹤本无期

【新花】安联星空

※真人无关※


【安联星空】


十八岁那年,诺伊尔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他总爱载着赫韦德斯去盖尔森基兴的城郊看星星,用有限的天文知识给小他两岁的少年讲银河与星辰。

彼时,赫韦德斯安静地蜷缩在他怀里,眉眼弯弯。

离开家乡后,诺伊尔几乎未再看过星星,也不再叽叽喳喳地说他那些关于星系的故事。


八月底的慕尼黑微微转凉。近来,不管晚上有没有训练,诺伊尔常常一个人驱车至安联球场,打开顶棚望向夜空。他紧紧攥着手机,等待振动。但每一次的振动源,都非他所期。

日复一日,无声流逝。八月行将结束前的某天晚上,诺伊尔的手机忽然嗡嗡振动起来。是赫韦德斯——他看到来电者的名字,竟错把挂断键当作接听键按下,赶忙回拨过去。

“干嘛挂我电话!?”电话那头的语气倒是出乎他意料的轻快。诺伊尔哪好意思说是因为激动手抖,只能岔开话题:“有事找我?”

“你猜我在哪儿”,还不等诺伊尔作答,赫韦德斯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他:“我在去机场的路上!”

“你终于决定了!?”

“决定了。”


许是终于迈出这步所换来的如释重负,赫韦德斯的声音听起来比两周前要轻松许多。两周前某个凌晨,诺伊尔睡意朦胧地接起一通电话。

“Manu...Manu...”赫韦德斯哑着嗓子一遍遍喊他的名字,仿佛一头急需安慰的小困兽。

“Benni你怎么了?”诺伊尔急切地发问。没有回答,良久的沉默渐渐化作低声呜咽。

诺伊尔觉得自己整个心都纠了起来,他不知道这个让他最牵挂的人究竟遭遇了什么,也恨自己远在千里之外。在赫韦德斯匆匆挂断电话后,他火速定好了第二天回北威州的机票。

盖尔森基兴晴空如旧,诺伊尔找出了一把许久未用的钥匙——赫韦德斯家的钥匙。两人在盖尔森基兴住得很近,赫韦德斯有次出门忘带了钥匙,之后就把备用钥匙交给了诺伊尔。

钥匙落了灰,记忆却犹新——

那天,赫韦德斯郑重地把钥匙放在诺伊尔掌心,诺伊尔边收起钥匙边握住赫韦德斯的手,戏谑道:“你就不怕我劫财又劫色?”

赫韦德斯耸耸肩,转过身不理他,几秒过后被诺伊尔从背后紧紧箍住,“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无家可归的。”这句话宛如秋寒料峭中的一股暖风,赫韦德斯挺直的背在诺伊尔的怀里渐渐酥软。全因有爱,无需抵御。

其实,诺伊尔几乎不曾用过这把备用钥匙。偶尔赫韦德斯忘了带钥匙,就会来诺伊尔家借宿,他喜欢把腿肆无忌惮的架在诺伊尔肚子上,闻着早餐的香味醒来,看到诺伊尔穿着一条星空图案的围裙。

搬去慕尼黑前,诺伊尔犹豫再三,决定交还钥匙。那是诺伊尔转会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赫韦德斯陪他收拾完一切后,如常般搭他的车回家。一路上,两人相顾无言却心照不宣,只是谁都不愿提起分别的话题。

车缓缓停在赫韦德斯家门口,“Benni,”诺伊尔拉住赫韦德斯开门的手,“这是你的钥匙。”赫韦德斯怔怔地望着诺伊尔递过来的备用钥匙,吸了吸鼻子说道:“留着吧,总要回来的。”

诺伊尔早已忘记了那天是晴是雨,只记得赫韦德斯离去的背影和过往任何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都别无二致。但他不知道,从此之后,赫韦德斯再也没有忘带过钥匙。他变得成熟内敛,把球队和生活一肩扛下。


六年过去了,人们不再问他是否疲惫,仿佛他本该如此。

想到这里,诺伊尔眼睛微微发酸,抬眼发现已经到了赫韦德斯家门口,按下门铃却无人应答,他拨通了赫韦德斯的电话,“Benni,是我。我在你家楼下,你不在家吗?”

“你怎么回来了?我还在回来的路上,你带备用钥匙的话先开门进去吧。”

备用钥匙啪嗒打开门的一霎,仿佛这些年都被贼偷走了,他依旧是那个等着心上人回家的少年。

客厅的茶几上散落着几张体育报,诺伊尔随手拿过来翻看,眉头却越皱越紧。待到门铃响起,诺伊尔开门就看到了面容憔悴的赫韦德斯。他没有急切发问,而是给进门就瘫坐在沙发上的赫韦德斯递上一瓶水。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赫韦德斯缓缓开口道。

“昨晚你打电话给我,情绪那么不稳定,我没办法置身事外”,诺伊尔轻轻揽过赫韦德斯的肩,“报纸上的传闻是真的?要你交出队长袖标?”赫韦德斯把脸埋进他的胸口,他不忍再追问。

当年出走的是他,如今又有什么立场来维护赫韦德斯呢?诺伊尔感觉自己整颗心都灼烧了起来。

所幸这日天朗气清,诺伊尔决定带赫韦德斯去看星星,美其名曰“星空治愈法”。他们的车泊在了一座湖的不远处,此处来人稀少且视野开阔,是他们多年前发现的观星圣地。

诺伊尔感叹道:“今天天气可真好!”

“是啊。不像有次引擎坏了,我们被迫露宿一晚才等到了拖车,实在太惨了。”

“那次啊...”诺伊尔露出狡黠的笑容,“我可一点都不觉得惨呢!”

赫韦德斯悄悄红了脸,那个露宿的夜晚,他们在满天星辉的见证下第一次真正拥有了彼此。从此,山海也不能将他们的心阻断。

“Manu,谢谢你来陪我”,赫韦德斯的语气很是认真,“我有个还未跟任何人提起的想法,现在我想告诉你,因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打算接受尤文的报价,离开沙尔克。”

离开沙尔克,诺伊尔完全了解这几个字从赫韦德斯口中说出有多艰难。他对上赫韦德的眼睛,“Benni,我知道这有多难,知道你的心有多痛。但我永远、永远都和你站在一起。”

赫韦德斯点点头,褐色的瞳仁波光粼粼,宛如忧郁而深邃的湖水。

“我记得尤文的主场也改名成安联球场了”,诺伊尔望向夜空,“如果你去了都灵,我们就可以看见同一片安联的星空了。”


[尾声]

晚上十点,诺伊尔坐在车里听着体育新闻播报沙尔克前队长租借至尤文的消息。

“叮!”

拿过手机,赫韦德斯传来一张照片,下面写着:「我们的安联星空。」

开启顶棚,诺伊尔也拍下一张照片传回去。

“共此一片星空”,他写道。

“你是我眼里最明亮的星”,他默念。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陌 | Powered by LOFTER